轻装快改 蝶变焕新——揭秘酒店存量市场经营之道

时间:2022-06-20 15:37:34来源:中国连锁酒店网 作者:佚名点击:

近日,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《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》(下文简称《意见》),指出要促进“城乡融合发展”,带动全国成千上万县城提振升级,将为下沉市场的酒店行业发展带来哪些机遇?

因地制宜,特色县城需差异化酒店

国家倡导振兴乡村以来,县城建设步稳蹄疾,从经济上看,县及县级市GDP体量为38万亿元左右,占全国GDP近2/5;从人口看,生活在县域的城乡居民有7亿之多,县城“城镇化”将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。

从《意见》的核心关键词“因地制宜”可以看出,县城“城镇化”建设并非“一刀切”,将依据县城区位和资源特点,培育特色产业的同时补短板,优化交通、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,因而不同发展赛道的县城需要差异化的酒店类型。

倾向发展产业、商贸易的县级市,如江苏昆山、山东胶州、浙江义乌等,商务酒店仍是未来主流;拥有“青山绿水”与“历史遗迹”的各县城自当大力发展旅游业和度假酒店,《意见》还提出加强历史文化和生态保护,活化利用红色遗址和工业遗产,培育文化体验、休闲度假、养生养老等产业,可以预见,度假、生活方式、养生类酒店有更大发展空间。

随着中心城市务工人口回流县城、产业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完善,以及城市“周边游”趋势的带动,县城的旅宿需求将持续增长,下沉酒店市场将迸发新活力。

下沉酒店市场“诸侯之战”蓄势待发

根据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《2022年中国酒店业发展报告》数据显示,我国超60%酒店都在下沉市场,并以经济型为主,酒店档次、产品结构亟待优化。“嗅”到扩展机遇的连锁酒店品牌,从区域酒管到大型酒店集团,纷纷发力下沉市场,“诸侯之战”蓄势待发。

对于几十万家分散在县城的单体酒店及小型连锁酒店而言,产品服务升级改造的一大门槛,是如何以较低的改造投入提升未来收益。“疫情后大家都意识到资金流的重要性,除了考量加盟后的经营收益,我还关注改造所需的资金与时间,以及带给住客的体验优化。”潮州酒店投资人郭先生在多方考察后,加盟了雅斯特酒店集团旗下的“雅美途”酒店,酒店升级后经营数据亮眼,ADR从168元提高到268元,平均OCC从50%提升至90%。酒店能获得优良的经营效益,背后源于雅斯特集团为下沉存量市场打造的“精快好省”组合拳。

1.png

“精快好省”组合拳,县城酒店快速升级之道

洞察下沉酒店的升级换代的需求,雅斯特酒店集团提出“精快好省”组合拳策略,让合作伙伴特别是单体酒店业主,“轻松”改造升级,获得更高收益。

如今消费主力的年轻人,审美与品质要求“双高”,有品牌调性的设计才能打动他们。雅斯特旗下酒店品牌都有独特的意式海洋风情,多元品牌矩阵满足不同年龄消费者需求,其中雅斯特酒店4.1空间设计轻奢而简约,透露时代精英的活力;“一店一设计”的雅美途设计风格则更包容与多元,呈现属地文化特色。

2.png

雅美途酒店:轻中端商旅酒店赋能专家

在提升顾客入住体验的同时,雅斯特酒店集团注重从资金与时间节约酒店改造成本,通过家具模块化定制等手段,单房造价得以降低,改造费相比过往节省30%以上;酒店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翻新,同时边营业边改造,最快工期只需15天。

在提升经营效益方面,雅斯特酒店集团拥有覆盖入住全场景的智能化服务硬件与软件系统,顾客通过手机就能一键入住、购物、退房、开发票,便捷舒心的服务带来好口碑,数字化管理节省运营人力物力成本的同时助力提高收益。此外,雅斯特拥有全球2000万+忠实会员,为门店带来更多流量。

酒旅业的长远蓬勃发展,有赖于国家经济、产业发展带来的动能,本次《意见》的出台给下沉酒店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。当下,疫情影响还未消散,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,存量酒店如何才能穿越重重困境?

6月23日、25日,雅斯特酒店集团将以“轻装快改 蝶变焕新——揭秘酒店存量市场经营之道”为主题,在深圳总部旗舰店、柳州柳侯店举办投资品鉴会,分享存量酒店的未来趋势与投资机遇等干货。

微信图片_20220620142036.jpg

展望行业转型趋势,数字化改造成为酒店升级的“快车道”,一众区域酒管公司希望通过酒店数字化焕发新生,提升经营管理效益。定位酒旅数字赋能平台,以阿里云计算为基础,钉钉生态平台为基座打造的首家生态共创企业——雅里数科集团,近期将于中国酒店数字博览会城市行活动上全球发布,为同行带来赋能全产业链的技术与工具,共建开放的酒旅商业生态,敬请期待。

备注:以上投资分析不构成投资回报承诺,每个项目投资回投情况要结合物业地段、配套设施、租金水平、经济发展情况等而有所不同。

最新文章
酒店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liansuojiudian.com.cn 〖-连锁酒店加盟-连锁酒店大全-连锁酒店新闻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