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设计装修必须具备功能有哪些?

时间:2019-10-22 20:06:28来源:中国酒店品牌网 作者:佚名点击:

  说到酒店设计装修,很多人就会想到大气、奢华,但这些给人的感受都是片面的,酒店设计装修其实应该避免的是华而不实。酒店设计装修必须要考虑到把实用性和美观结合起来。

  一般来说,酒店设计装修地面的装饰的保护作用可分为三方面:保护楼板及地坪,保证使用条件以及装饰所起的作用。一切楼面、地面必须保证必要的强度、耐腐蚀、耐磕碰、表面平整光滑等基本使用条件。

  我们都知道星级酒店设计装修是一项巨大的工程。在酒店整个空间设计过程中,不仅要打造一个绝美的空间,更要考虑这些素材的实用功能。

  此外,酒店设计装修一楼地面还要有防潮的性能,浴室,厨房等要有防水性能,其它住室地面要能防止擦洗地面等生活用水的渗漏。标准较高的地面还应考虑隔气声、隔撞击声、吸音、隔热保温以及富有弹性,使人感到舒适,不易疲劳等功能。

  天棚可以说是内墙的-部分,但由于其所处位置不同,对材料的要求也不同。不仅要满足保护天棚及装饰目的,还需具有一定的防潮、耐脏、容重小等功能。酒店装修设计中天棚的保护在色彩选择上,天棚装饰材料的色彩应选用浅淡、柔和的色调,给人以华贵大方之感,不宜采用浓艳的色调。另外,天棚装饰还应与灯具相协调,除平板式天棚制品外,还可采用轻质浮雕天棚装饰材料。常见的天棚多为白色,目的是为了增强光线反射能力,增加室内亮度。

  酒店设计装修中地面装饰除了给室内造成艺术效果之外,由于人在上面行走活动,材料及其做法或颜色的不同将给人造成不同的感觉。利用这一特点可以改善地面的使用效果。因此,地面装饰是酒店室内装饰设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

  华而不实的装饰设计,不是好设计。好的酒店设计装修不仅仅是表现在造型的优美上,更多的是为酒店带来长久的效益。

最新文章
酒店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liansuojiudian.com.cn 〖-连锁酒店加盟-连锁酒店大全-连锁酒店新闻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